笔名:小J,jgal, jgal87,xiaoj
大爱:柱斑/斑柱,扉泉/泉扉,鸣佐/佐鸣。
喜欢;赤降(黑篮),苏秋,厚秋,宋秋
本人脑洞超多,写不写不知道。。。欢迎同好勾搭。
主产泉扉,柱斑【副CP】!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跟宿敌一个被窝,怎么破?!35

扫雷预警:

1.聚聚是从四战那会儿重生过来的。

2.本文OOC有,放飞自我有!

3.佛间爸爸与柱间不知道聚聚是阴阳人,这件事被当年的千手夫人与产婆联合隐瞒下来了。

4.聚聚本文为阴阳人设定,一周目聚聚也是所以才会单身狗一辈子。

5.本文聚聚作为阴阳人是有生理期的,只不过每次生理期都不怎么准时。

6.本文非原著向发展,最后本文有生子!

7. 本文梗部分来源自尘世之扉的斑扉文《注定有你》!

 @hjlwu147  @放飞的雨  @尘世之扉 

---

时间:木叶元年,4月14日【周四】- 下午2点

 

地点:木叶村西区,未来购物与休闲区域【尚未开发】

 

“诶?!所以这里以后会成为购物天堂咯?” 漩涡久瑚表示自己长见识了,对年仅三岁半却对村子接下来发展计划很是清楚的宇智波泉顿时感到佩服不浅。 

 

“嘛...不过这计划也没这么快落成啦,计划是慢慢且分阶段进行的。 按照爸爸妈妈的规划来看,这一块区域被发展成旅游区估计还有一段日子呢。 眼下,他们的打算是先把村子的东北区商店街;中心区的各大设施与建筑发展起来其次才会考虑到开发休闲娱乐区这一块。 不过,村子西北区的住宿区也会先于休闲娱乐区进行开发吧? 毕竟是住宅区...住宿区域果然还是优先建立的,不过那大部分都是直接将地皮给分配出去的。 具体怎么个建立法就看各族族长的抉择了...所以村子下一个要整的估计就是开通商业部份吧?毕竟只有开通了村子的商机得到了资金才能继续建设村子所需的设备,如忍者宿舍什么的...” 小泉因为不是真的孩子的关系,无论是泉奈或是扉间在商讨事情时也都不会刻意的避开他。 因此,关于村子规划的事情他多少还是知道一些的。 

 

“啊啦?这不是小泉少爷吗? 你又跟霜华妹妹出来逛了啊? 话说你们还真是喜欢黏糊在一起行动呢。” 这时候忽然传来一道戏谑的话语,顿时让小泉跟霜华齐齐无语。 

 

“镜哥哥...你又是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泉黑线的反问道,纳闷了。 对方出现在商店街还不奇怪,毕竟他们家在商店街有店铺啊。 这里可是还未开发的区域啊,镜到底为什么会来这里?

 

“哦哦...没什么啦,我就是跟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忍者游戏而已。” 宇智波镜笑着回应道,然后眼神就转到了没见过的一位姑娘身上了。

 

“这位是?” 镜歪了歪脑袋,好奇的问道。

 

“啊!你好!我叫漩涡久瑚...” 久瑚赶紧自我介绍一番道。

 

“哦!水户大人的养女啊?!幸会幸会!” 宇智波镜笑眯眯地回应道。

 

“诶?!你知道我?!” 漩涡久瑚呆了呆才反应过来问道。

 

“嗯...听千手那边的太郎哥说过。” 镜点头应道。

 

“镜!不是说要玩忍者游戏的吗? 你光站在那里说话,是不打算玩了吗?” 这时候,后方传来了某个小泉不认识之人的喊声。

 

“啊!谁说不玩了!当然是要玩的啊!” 镜连忙反应过来道,然后就‘咻’的一下不见了。

 

“...好厉害,那是什么啊?” 久瑚眨眨眼,好奇的问道。

 

“瞬身吧?大概? 是说...镜居然已经会瞬身术了? 谁教的啊?” 霜华有些诧异地嘀咕道。

 

“...估计是老头子吧?” 小泉撇了撇嘴道,前阵子他家老头子不是指导过族里的几个孩子吗? 估计是当时顺带一并教给镜的吧? 说起来,好像自家‘双亲’对镜都很关照啊? 这其中莫不是又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原因?  

 

“话说回来,刚刚那个喊镜的人的声音听着很陌生啊。 是哪家的人呢?” 霜华好奇的问道。

 

“不知道啊,不过镜的小伙伴我至今也没认个全。 指不定是千手家的哪位也说不定,千手家的人真的太多。 说真的,我到现在都没认完。” 小泉耸肩道,这还真是实话来着。 千手家他知道的大部分都是现役忍者,年轻一辈的真的不怎么认识。 

 

“哈哈,这不稀奇啊...我妈妈都没能把千手家的族人给记全地说而她还是几乎每天会回去绕一圈的呢。” 宇智波尚美笑着回应道。

 

“嘛...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这时候打了个呵欠的霜华开口提议道。

 

“确实呢...快到你们午睡的点了吧?” 宇智波尚美说着扫了眼正在呵欠连连的宇智波霜华以及强撑着精神头的宇智波泉道。

 

“尚美酱,你别光说我们两个哦...你自己也还没脱离会睡午觉的行列吧?你顶多也就是到了那种午睡时间没我们长的阶段而已罢了吧。” 小泉闻言立即撇嘴反应道。

 

尚美闻言立即就红了脸,有种莫名丢人的感觉怎么破?!漩涡久瑚看着眼前几位比自己年纪小关系却挺好的小朋友们顿时那个羡慕呢...为什么她就没有年龄相仿的朋友呢? 以前在涡之国时,自己因为被水户大人收养导致以前渔村时代的朋友忽然都不敢靠近她了。 而其他族人总是对她有种距离感,谈得上话的同龄人几乎可以说是没有。 

 

“久瑚姐姐,别愁了。 等学校开课后,你也就有机会认识跟你兴趣相投的朋友了。” 宇智波尚美这时候笑着对情绪原本有些低落的漩涡久瑚道。 

 

“诶?!你...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啊?” 漩涡久瑚一脸震惊的反问道。

 

此时,三位小朋友对视一眼后齐声道。 “因为久瑚姐姐不会隐藏情绪啊,心里想的全都表现在脸上了。稍微有点观察力的估计都能看穿吧?”

 

“骗人?!真的假的啊?!” 漩涡久瑚的脸一下就爆红了起来,恨不得地上立即开启个洞穴好让她可以躲一躲了。

 

“当然是真的咯!” 尚美笑眯眯地回应道,而霜华则跟小泉在一旁捂嘴偷乐。 

 

“咳咳...不是说要回去了吗? 我们走吧!”漩涡久瑚顿时那个无地自容,于是立即转向早前来时的方向道。 

 

“话说回来,小泉...你有听说过学校打算怎么分班吗? 毕竟,第一批入学的学生年龄不一致 - 不是吗?” 霜华这时候低声询问一旁的小泉道。

 

“嗯...这我也不知道,估计是还没定下来吧? 接下来几天我会找机会问问我家老头子的,毕竟这部分的规划好像也是我家那对双亲负责的。” 小泉闻言顿了顿后,这般道。 

 

“听起来好像很多事情都是你家的爸爸妈妈在做的样子呢? 那么,柱间大人跟斑大人都在忙什么呢?”尚美这时候问道。

 

“诶? 嘛...估计是忙着对外施压?” 小泉这方面也不是很清楚,他只知道千手柱间似乎每隔几日就会接到各国使者的来信什么的。 但内容他就不知道了,所以估摸着两族的族长都在处理那些事了? 

 

“对外施压?”三位女孩闻言顿时一愣,半响后才恢复过来。 “确实...忍界之神与忍界修罗...两位大人的名号光是听就能让大陆上的人腿软。” 尚美点点头道。

 

“不止哦...因为舅舅提出了‘双影制度’,如今正在仔细的规划这个制度下村务要怎么平分以及该以什么样的形式接见大名来着。” 小泉这时候补充道。

 

“双影制度...你的意思是日后村子会有两位影的意思咯?” 霜华闻言稍微停顿了下,便向小泉确认道。

 

“嗯...虽然还没对外公开,但是估计是这样没错。” 小泉说着点了点头,算是给予了霜华肯定式的回应。

 

“...那么还需要投票表决吗?” 尚美这时候问道,因为之前的说法貌似是影会透过投票表决来选定地说。

 

“嗯...估计还是会吧? 不过,那估计有的等...毕竟眼下村子的人还没到一定人数。 这会儿投票有点不合逻辑,而且既然推出了双影制度的话...参选的人必须找个伴才行呢。”小泉耸肩道,反正这事情跟他无关。 投票什么的好像有个最低年龄来着? 忘了问是几岁了,反正跟他们这些小孩子无关就是了。

 

地点:木叶村东北区,宇智波泉奈与扉间の住处

 

时间:木叶元年,4月14日【周四】- 下午3点半

 

“诺!这不是回来了吗?” 小泉一行人一回来就被一群大人包围了。 

 

尚美更是直接被火炎抱了起来,然后没多久就被领回家睡午觉了。霜华是唯一一位没有离开的,不过他也算是泉奈家的常客了所以也无所谓。 

 

“看样子你们将整个村子都逛了遍呢...据说你还带着久瑚去看过建设中以及未开发的区域?” 扉间掏出帕子给两位‘小朋友’擦了擦汗水,同时开口询问道。

 

“是啊...因为久瑚说没逛过村子啊。 我就带着她彻底的绕着村子走了一遍。” 小泉闻言点头应道。

 

“嗯...下次注意一下时间就好。 因为你们出去太长时间了,加上你们又是单独出去的所以火炎他们有些担心。” 扉间揉了揉霜华跟小泉的头发道,然后让两人先去洗把脸再去午睡。 

 

“啊...是,我知道了。 回头我会找个时间跟火炎叔叔还有水户大人道歉的。” 小泉跟霜华都不是正牌的小孩子,而扉间跟泉奈一般对他们很放心所以并不会限制他们自己出去玩的时间。 这导致两人忘了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跟他们一个样的,三长老之所以对霜华的情况并未多加干涉主要是因为他觉得霜华当初既然能够独自一人从羽衣一族的看管下逃脱就一定有自保能力。 加上,他也相信泉奈以及扉间的能力于是从来不会限制霜华出去玩的时间只要求霜华如果不回家吃饭提前说一声就好。 不过,这会儿被扉间婉转的点破后两人都意识到这情况了。 

 

“嗯...行了,你们去午睡吧。” 扉间点了点头对两个‘小孩’道,这件事就算是过去了。 

 

两个小的离开去进行各自的午睡后,泉奈与哥哥组的两位就转移谈话地点到书房去了。接下来要讨论一下关于一周后,大名前来给村子正式进行开幕仪式以及巡视村子的建设进度的这件事了。扉间虽然没有全程参与这次的会议,毕竟他要给阳树小朋友喂奶换尿布不过泉奈回头也会把会议内容告知他因此参与会议与否对他而言其实是没差的。 

 

“火核,你也一起加入讨论吧。 至于桃华,你先去见扉间 - 他好像有事情要找你。” 泉奈决定转移谈话阵地时这般对还没离开他家的火核与桃华道。 

 

“啊,是...” 火核与桃华对视一眼后,耸了耸肩同时应声道。 随后,火核跟着泉奈入了书房而桃华则是去寻扉间了。 

 

桃华问过家忍后,就上了二楼来到了主卧室门前。话说,这个二楼她还是第一次上来呢。敲响了二楼主卧室的门不久后,就听见室内传来了扉间大人那熟悉的声线‘进来’。 

 

“扉间大人,听泉奈大人说...您找我有事?” 桃华歪了歪脑袋有些好奇的问道。

 

“确实有事找你,你稍等一下。” 扉间说着在婴儿床周围布置了一层隔音结界,主要是阳树刚睡下他不想因为自己跟桃华的说话声影响到阳树的睡眠。 

 

这孩子跟小泉最大的不同点大概就是小泉是那种睡着后就睡的很沉,只要不是太强烈的声响一般是无法惊醒对方的。然而阳树却不同,他只要察觉到自己的四周围有一丁点的风吹草动就能醒过来。所以,保险起见还是放个结界好了。 

 

“啊...是。” 桃华点了点头回应道,然后就安静的等在一旁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 扉间在布置了一层隔音结界以及一层能在宝宝醒来后第一时间通知他的术法之后才领着桃华主卧室里特地布置成办公地点的空间去。 示意桃华拉了张椅子过来坐下后,扉间从桌上抽出了两份文件来并递给了桃华。

 

“...这是什么?” 桃华有点疑惑的问道。

 

“这是我给千手一族做的商业重整计划,你可以先看看有问题的话回头再提出来。” 扉间一板一眼的说着。 

 

其实这商业重整计划他早就想动手整了,从他知道千手家的采买预算越发吃紧后就想弄了的。可惜的是那会儿怀着孩子,泉奈也不乐意让他费神在这种事情之上所以就拖着了。而他那会儿也觉得千手家一时三刻也不至于穷的开不了饭索性就没坚持,但从他把宝宝生下并觉得自身恢复的差不多后就在悄悄地整这两份东西了...如今正好趁此机会拿给桃华。

 

这两份计划,一份针对的是药铺经营方式的改进而另一份则是针对的药材批发价格的调整。说起来这还是他疏忽了,忘了上辈子父亲去世之前曾经调整过药材批发价格的事,然而因为这辈子父亲去的时间点跟上辈子不同而大哥也提前接过了族长的职位。大哥对经商不熟,更不会知道药材价格每隔几年需要进行调整结果这一耽误就导致了族里这两年来一直在做亏本生意。这药材批发的价格没改,虽然提高了外边其他药铺的订购量但这也不能改变没赚钱的这点。 

 

原本自家的药材批发生意就因为没有根据市价进行调整导致没什么赚了,就算不亏本也只是勉强持平的情况下大哥又总会烂好人心肠给贫困的人免费看诊施药什么的。看诊不收诊金扉间其实没意见的,但是药物也用赠送的扉间就有点接受不能了。这要送药材也看对象不是?怎么能够人人都一个样的待遇?那些人是真的付不起药材的钱吗?其实不见得吧? 

 

外面的人总是喜欢凑热闹的,就算是平民百姓也分个档次的。真正需要赠药的是那些家里开不了锅,真正贫苦的人。其他的远不到需要靠着旁人施舍过日子的吧?而且同个功效的药材也分个三六九档次的,真的是穷的赠药也不是不行...但也不用拿最好的药物赠送的吧? 就算真的需要昂贵药材救人性命,也不能就真的毫无条件赠送啊? 他们家可不是慈善家啊!

 

所以说大哥果然太好说话了...一想到前几天桃华送过来的这过去三年里的药铺以及药材批发生意的盈利报表,扉间简直恨不得晕过去了事。 偏偏生意上的事情板间也是一知半解的,不能让其全权负责...伤脑筋;只好暂时劳烦桃华负责了。可是桃华毕竟也有嫁人的一天,而且看她最近跟火核的关系似乎发展的不错的样子...外嫁也不过就是迟早的问题了吧? 唉...算了,走一步算一步。 暂时还是让桃华负责好了,等火核那家伙真提亲了再来思考对策。 

 

“这是要调整药材批发价了?” 桃华看了看比较薄的那份文件后,有些惊讶的嘀咕出声道。

 

“嗯...我们家的药材批发价已经五年没有调整过了,是时候调整一下了。 毕竟,没道理其他药材供应源头都起价了我们这里还保持原价的。 要知道,我们虽然有自己的药田但那都是雇人打理的...如果太长时间不调整药材批发价格;药农们心理不平衡了搞事情就不好了。 要知道批发出去的药材收入,可是跟那些药农们3-7分账的。 任何牵扯到钱财的事情都不可马虎了,否则他们一不满开始搞事要头疼的就是我们了。” 扉间淡淡的回应道。 

 

“我知道了,回去后立即就安排下去。” 桃华听后仔细想想觉得扉间的话也有些道理,至于另外一份因为真的太厚了...这眼下她没时间翻阅还是等回去后再来钻研好了。 

 

“嗯...好了,没事了。 你要是还有事可以先走,我这里就不继续留你了。” 扉间说着站起了身,刚刚婴儿床那头的术法传来动静了。 仔细看了看天色,扉间也不奇怪了。 阳树这会儿正是一天需要喂8次,换洗尿布6次左右的阶段。所以还是赶紧的在那小子开始扯着嗓子嚎之前去看看吧...而桃华也在瞥见扉间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婴儿床上躺着的阳树小朋友之后就先一步离开了。 

 

楼下书房里的火核也是一样,在柱斑两人交代了一番接待火之国大名的一些准备工作后就下去安排了。倒是柱斑两人似乎还不急着离开,他们不乐意走...泉奈这个当弟弟的也不好意思赶于是就继续留在书房里陪他们闲聊了。 

 

“对了,关于那个双影制度的事...柱间大哥想好怎么说服大名没有?” 泉奈这时候忍不住提问道。 

 

双影制度这件事自从前段时间提出来后,就在村子里默默执行了。只不过这件事大名那边暂时还是不知道的,所以只要大名那边一天不认可这件事就还不是定数。在说服大名这件事之上,柱间似乎一直没给个准话。虽然,扉间过年时说的那番话的确可行...但好像到目前为止都还没实施的样子? 可眼见大名还有一周时间就要过来了,这件事务必要在对方到来之前搞定不然这事还能不能成可就不一定了。

 

“啊...这个啊,其实扉间的提议是挺不错的。 但板间毕竟还小...” 柱间有些纠结的嘀咕出声道。 

 

“切...我以为你一直在纠结什么,原来是这件事。 你如果是顾忌这点的话,妻子一栏写我的名字也没什么。 反正,这就是用来堵住大名的嘴的一个手法罢了。 这名字在哪个栏目并不重要,不是吗?再说了,就算是把我的名字放在妻子一栏目也不代表你需要我改姓千手吧?” 说着,宇智波斑危险的眯了眯眼大有‘你要敢真的让我改姓,我就跟你没完’的意味。 

 

“啊?!斑斑,你别多想!我当然没有想让你改姓的想法!” 柱间一个激灵,赶紧开口对宇智波斑顺毛道。 

 

“没有不就结了? 你纠结那么多干嘛?” 宇智波斑就不懂了,这有什么好纠结的?

 

“我这不是想着真这么做了,固然可以堵死大名那边的微词...但大名对斑斑也不会有好话吧?” 柱间皱了皱眉道。

 

“...我当是什么事呢,横竖大名偏爱你们千手一族啊。 我无论是什么身份在他面前估计都得不到好话的吧?” 宇智波斑撇嘴反应道,他还真的对大名的想法不感兴趣地说。

 

“斑斑...”柱间闻言顿时心疼上了,然后那情绪就带到了脸上紧跟着就被宇智波斑给嫌弃了。 

 

“得了!没事别做出这种表情来,我向来是我行我素惯了的。 别人的想法在我眼里一毛钱也不值,你啊...有那个时间消沉还不如做点实在的事情。” 宇智波斑没好气的反应道。

 

“啊?实在的事情?” 柱间眨眨眼表示不解。   

 

“大名的住处!或者说休息地点! 村子还在建设中,旅馆什么的这会儿还没影子呢。 你不自己用木遁盖一个屋子出来给大名休息用,该不会是想着把人安顿到你自己的住处吧?” 斑有些无语的提醒道,反正他自己是不会让出自己的屋子的。 至于柱间的住处虽然他懒得管柱间打算怎么个处理法,但柱间应该没那么白目直接让大名在千手一族的居住地休息吧? 这不是存心让全族的人都对柱间不满吗?

 

“啊!我就说我忘了什么,原来是这个啊!” 经过宇智波斑的提醒,柱间这才恍然大悟道。 

 

此时恰好在门外听了许久的扉间终于忍不住推开了书房的门,一进门就吐槽了一句。 “大哥,你不是吧?!这你也能忘记? 是说,大哥你怎么老是这样? ” 

 

“呃...扉间,这不是一时没想起来吗?” 柱间干笑了笑道。 

 

“...你没想起来的可多了,岂止这一件。” 扉间想起了药材批发价格居然从大哥接手族长一职位后就一直没有调整过也是醉了。这还不止,刚刚他还接到了雷之国某个富豪的来信说是千手家的药铺已经拖欠了两个月的租金还没交上因为去信给千手一族无人回应这才把信送到了宇智波一族手里。 回想起刚刚小泉将霜华送回家之后顺手从三长老那里带回来的讨债信件,扉间就整个无语望天。 

 

“...你这表情...我忘记什么了吗?” 柱间黑线的问道。

 

“雷之国那边的药铺这两个月的租金...似乎还没交上?” 扉间眉头微挑,提醒道。

 

“雷之国...完蛋!扉间啊,我不是故意的!” 千手柱间整个懵掉了,那可是千手一族在雷之国的情报站据点啊!租金没交上不会被驱赶吧?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要是故意的那还得了? 好在这几个月又是建村又是过年的,雷之国那里只当你是太忙一时忘记了。 刚刚催租金的信件送到我这里之后,我就让明天预定要到雷之国境内出任务的光司把租金带上了。 是说,大哥你的记忆要不要这么差劲啊? ” 扉间无奈的反问道。   

 

“雷之国...感情千手一族在雷之国有店铺啊?” 宇智波泉奈眨了眨眼有些诧异的反问道。

 

“有啊,不过主要是用作情报站的啦。 你们宇智波不也在其他国家有好几个情报据点吗? 毕竟是忍者,可不能情报闭塞啊。” 扉间闻言下意识地反应道。 

 

“...是说租金一般难道不是当地经营情报站的人付的吗? 怎么是从族里由族长直接拨款的?” 泉奈不解的问道。

 

“一般情况下是这种情况没错,但因为我们租用的店铺持有人是火之国的富豪所以租金一直是从族里直接送到富豪家里的。 但他的闺女前段时间外嫁给了雷之国的富商之子而那铺子也成了陪嫁,这不就是人家闺女查了账目才发现租金拖欠了两个月吗? 这事情被转告给了夫家的人,这不直接给千手一族去了信结果没反应便拖了认识的人把信送到宇智波三长老那里指明让我收信了吗?”扉间无语的对泉奈解释一番之后,瞥向柱间的眼神大有一种‘大哥...你打算让我给你擦屁股到什么时候’的意思。  

 

“对不起啊,扉间!租金你那里出了多少? 回头我补回给你! 啊,对了 - 既然铺子成了那谁的陪嫁那么以后租金是要直接送到雷之国去了,是不是? 可每个月让人跑雷之国送租金也不是那么方便啊,扉间有什么好提议没有?” 柱间这时候这般反应道。

 

“你这会儿问我也不知道怎么答,回头我想好之后再给你说。”扉间摇头叹了口气道。

 

下章待续...

作者表示:嗯,下章大名到访 - 顺便会解决一下核桃之间的障碍【宇智波大长老】的问题。。。现在要出门去取新护照了 = =回见!


评论(4)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J | Powered by LOFTER